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华华:广东今年投352亿办十大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05:20  南方都市报

  

黄华华:广东今年投352亿办十大实事

  我们会集中力量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补贴,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今年广东省将建31万套保障房,还要推进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十大实事。这已经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 黄华华

  南都讯 特派记者 成希 发自北京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出席广东团开放日时表示,“十二五”开局之年,广东将把富民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今年要建31万套保障房,还要动用352亿元人民币来推进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十大实事。

  幸福广东已成为广东的一个关键词。广东今年在富民方面有什么具体措施?昨日下午,黄华华省长表示将实施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一方面要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广州、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每月每人已分别达到1300元、1320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全省大概平均增长18.3%。另外一方面还要完善劳动市场工资指导制度,在企业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引导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尽快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对农民要认真落实农资综合补贴以及农作物粮种补贴。

  二是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今年要新增就业岗位125万个。同时还要落实就业、创业的政策,健全就业的援助机制,特别要重点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和复员军人。

  三是继续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不仅要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还要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在巩固和完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审计统筹的同时,完善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的市级统筹,尽快做好没有参加社会保险的养老保险统筹工作。

  四是不断提高医保待遇水平。今年要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水平由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单单这一项省财政将拿出30多个亿。还要完善社会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事业,逐步建立健全最低生活标准和失业保险标准与物价挂钩的联动机制。

  五是深入推进扶贫开发。推进产业、科技、医疗、旅游、劳动力转移等专项扶贫工作,要有步骤地推动扶贫,加大向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这352亿中,将有111.83亿元用于推进公共教育均等化,67亿元用于改善农村生活条件,60.13亿元用于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SN02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