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王文京:中国IT业将迎黄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5:09  北京晚报

  代表看好:中国IT业将迎黄金10年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中国的IT业总量,已经超过了印度,未来10年将是中国IT业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全国人大代表王文京是在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看法的。

  王文京是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他在谈到软件服务业外包情况时介绍,我国软件业在最近的十年,特别是这五年,发展相当快,年增长在20%以上。目前,我国软件业的总量,算上国内市场和出口外包,总体上已经超过印度的软件服务业的总量。

  王文京认为,十二五规划提出经济结构的转型给IT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首先,IT业本身就是绿色产业,没有污染,而且IT业的技术应用到传统企业里,能帮助企业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加强知识共享、提高员工素质、促进管理创新,能为企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我相信未来10年,是中国IT业发展的黄金期。”王文京认为,目前,IT业在发展中有两个问题需要继续突破,一是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二是产业规模需进一步扩大。解决好这两个问题,中国的IT业在国际化发展上就会有很大的进展。J161

(编辑:SN02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