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丕恕:信息产业可以简单规划为四个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作客本网两会访谈,就三网融合和“中国云”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访谈中孙丕恕表示,现在我们在做云计算、物联网,就是把信息产业的时代简单规划为四个时代。

  孙丕恕介绍,从温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心。现在我们在做云计算、物联网,我们就是把信息产业的时代简单规划为四个时代:一个是大型机时代;二是个人电脑时代,大家现在用的电脑从80年代就开始普及,到了今天大家可能人手一台电脑,包括笔记本、IPad,其中出台了不少的业态,包括比如典型的微软、英特尔奠定了现在的“微特尔”这样的联盟;三是互联网时代,这里面也出现了很多的企业,像Google、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通过形态的变化出现各种业态;现在叫做云计算时代,除了技术上的跨越外,由互联网转向云计算以外这里面还会催生出很多业态的企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信息产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