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建代表建议将宽带中国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岳德亮、黄深钢)“宽带的投资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间接带动消费增长、促进社会就业。”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建建议,“宽带中国”应入围国家发展战略。

  张新建说,在浙江,我们率先实现村村通电话,村村通宽带光纤。以前,通讯设备95%以上依赖进口。而现在,主要设备不仅实现了国产化而且还占领了全球市场。仅浙江电信在技术开发、整合创新方面,近两年就形成100多项专利,公司除服务于本省,还将多项产品、服务推向全国、卖到了海外。

  目前,我国宽带人均普及率不到10%,远未达到发达国家30%-40%的水平。张新建表示,21世纪是信息时代,“人均带宽”和“人均信息”的占有量成为衡量国家经济实力的核心指标之一。宽带作为承载信息的主体基础设施,已经被主要发达国家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张新建建议,从战略层面认识宽带互联网,将“宽带中国”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政府的主导支持,举全行业之力,加快光纤宽带网络建设以及相关新技术、新应用推广,以此全面提升国家的信息化水平。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宽带 国家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