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奇葆:十二五四川将向经济强省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6:25  中国广播网
四川省省委书记刘奇葆(资料图片) 四川省省委书记刘奇葆(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此刻,四川省代表团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大家比较关心的西部交通枢纽和再造新都江堰灌区等问题答记者问,详细情况,马上连线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朱永。

  主播:介绍一下你现在所处的会场的位置,发布会的最新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今天(6日)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在这里举行。与会代表围绕着温家宝总理昨天(5日)上午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情洋溢的发言,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说,“十一五”的五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五年,对于四川来说尤其如此。四川经历了罕见的大地震,但目前震后重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像农房重建,城镇住房重建已经全面完成,学校、医疗卫生机构重建分别完工96%和90.2%,灾区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条件也得到了根本性子改善,“十一五”时期四川省变困难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GDP五年时间增加了1.3倍。

  “十二五”时期,四川省将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机遇,努力建设成为西部产业发展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和西部的人才高地,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300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000元,同时积极争取西部第一个核电项目开工建设,因地制宜的发展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根据“十二五”发展规划,四川省将加大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发展新兴产业,在民生方面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在就业、医疗、子女入学、住房等十项民生工程投入840亿元。

  媒体的提问环节中,四川省省委书记刘奇葆对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四川省将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坚持科学发展,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未来几年时间,争取用几年时间办好几件大事,使四川真正成为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川 经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