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会上明星委员 厉以宁被提问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8: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午10点,全国政协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记者会,近200家媒体列席。

  请听中央台记者刘涛、陈亮、任杰采制的录音特写:《记者会上的明星委员》。

  上午11点40分,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刚刚结束了一场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记者会。这场本来只有一个小时的记者会,在延长了40分钟后,记者们仍然意犹未尽。一边下楼,一边三五成群地交流着。

  让人忍俊不禁的性情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

  在记者会进行到第25分钟的时候,李德水委员还在就“十二五时期转变经济方式的着手点”阐述着自己调研的结果,而这刚刚是记者会上的第一个问题。李德水安抚着记者们的情绪:

  李德水:时间?不要紧,快了!没完!你不要忙着举手。九个方面,我得讲九条!这才讲了四条,愿意听吗?不愿意听我就不讲了。

  被记者提问最多的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家厉以宁。

  记者会,9个问题,问向7位委员。其中3个问题,抛给了在媒体面前惜字如金的厉以宁教授。

  问题1,物价:物价形势,作何判断?

  厉以宁:温总理的报告里面,希望物价上涨率在4%。但是我们要讲有两个重要因素是我们控制不了的。第一个因素,石油价格,国际上涨怎么办?第二个因素,气候变化如何。今年国际国内对农业产量有多大影响我们控制不了。撇开国际上的因素不谈,从我们国内来讲,只要我们努力去做,可以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问题2,房价:房价涨幅,您怎么看?

  厉以宁:应该把限购改为限售,学新加坡的经验,买房子可以,但是买了之后再卖就要受限制。如果买了一年之内就卖,就要出很重的税,按房价的比重,要出到16%的税,把限售做好,限购根据情况来定。

  问题3,股市:股市前景,是否看好?

  厉以宁:股市主要是要看企业的质量,如果企业没有质量,怎么样做宣传,股市都不会上去。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提问 委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