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千龙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我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1:02  千龙网

  ——《北京日报》署名文章引起强烈共鸣

  千龙网3月7日讯 “这两篇文章真是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作为老百姓,我们渴望和谐、安定的生活。只有稳定,国家才能发展,我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昨天,老党员马慧敏对本报记者说。

  连续两天,北京日报在一版刊登署名文章《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稳定从每个人做起》,在北京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人心思稳、人心思安、人心思发展,立足本职、做好本职,从自己做起维护国家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马慧敏今年已经70多岁,身为一名老党员,她对近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煽动非法聚集的实质看得很清楚,并表示不信谣、不传谣、不围观、不参与。她说,改革开放这么多年,随着社会的稳定发展,自己的生活明显越过越好。由于女儿在国外不能照顾她,政府对像她这样的空巢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为她家里安装了电话,一有困难就有社区志愿者上门服务,社区里还定期组织唱歌等休闲娱乐活动,让她一点不感觉孤单。马慧敏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表示要自觉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让更多和她一样的老人安享晚年生活。

  两篇评论文章刊登后,引起了北京吉普公司职工邓海红的强烈共鸣。他说,和谐促发展、稳定促增收。有着将近二十年工龄的他,亲眼见证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下,公司稳步前进的历程,自己的生活也随着公司的发展而不断提升。这让他更加坚信稳定是福。他表示,只要我们人人自觉地维护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境内外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就没有可乘之机。

  在IT公司从事软件工作4年的赵轶,提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慨万千。他说,自己的收入每年都有增长,生活越过越好。在安定、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下,我们年轻人才有可能展示才干,规划和实现自己的美好未来。

  西城区广内街道刘凤珍,提起政府给老百姓的福利如数家珍。她现在除去有老年优待卡,还有能免费逛公园的老年证,生了病上医院有医保报销,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身边就有社区医生,跟儿女似的隔三差五就打个电话提醒吃什么药。老话讲,家和万事兴。国家也是一个道理,没有国家的稳定,老百姓哪里去找这么多惠民的好政策?反过来,国家和谐稳定,事事兴盛,得实惠的还是咱老百姓。如今她赶上了好时代,所以特别珍惜眼下这国泰民安的好日子。

  62岁的杨秀齐家住大兴区榆垡镇西张华村,家中5口人都靠务农为生。6年前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的他,要花七八万元治病,多亏有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他才有了看病的底气。他说,看病现在有政府给农民作“后盾”,没有新农合就没有今天幸福的家庭。现在我们农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种粮食有补贴、看病给报销、想学门手艺出去工作还有政府部门组织就业培训,农民就盼着国家强盛、社会稳定,这样生活才能越来越美。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卢耀华对近期境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在中国挑起所谓“街头政治”更是有自己的见解。他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认清那些别有用心的人通过谣言煽动动乱的本质,从自身做起,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只有社会稳定,国家才能发展;国家发展,每个人自身才能发展。今年是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又恰逢两会,大家有目共睹,党和国家在缩小贫富差距、改善民生等方面正在做着积极努力。当前,我国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我们大学生也应抓住机遇,刻苦努力学习,将来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骆倩雯 刘昊 巩峥 祁梦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