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部长:高铁票价按建设运营成本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新任铁道部部长盛光祖6日在列席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高铁票价不是铁道部制定的,能否降价应根据企业市场经营机制,按照企业实际发展情况测定。高铁会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调整规划范围内继续发展,他本人对高铁发展前景有信心。

  安徽团全体会议前,盛光祖被多家媒体团团围住,他在会议大厅直喊太热。他就高铁票价回应称,票价是高铁运营企业按照高铁建设运营成本,报有关价格主管部门审批的结果,也是企业走向市场的需要,符合市场规律。

  有记者问,铁道部每天要支付上百亿的利息,是否属实。盛光祖反问记者,这个我没测算过,你怎么测算出来的?他表示,中国铁路企业目前负债约180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约33000亿,负债率为56%,是可控的,安全的。这在工业企业当中并不算太高,请老百姓放心。(完)

(编辑:SN020)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高铁 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