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李汝求称将新增财力70%用于民生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题:惠州市长惠民新“三招”

  作者:吴敏平

  房价、物价和改善民生成为本次“两会”最热门的几大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惠州市市长李汝求6日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惠州2011年将新建4032套保障性住房、推行平价门店,并将继续保证新增7成的财力投入民生改善,求解民生题,要建民众满意的“幸福城”。

  惠州位于广东珠三角东北部,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侨乡,有“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2010年1月,广东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发布调查结果显示,惠州居民幸福感在全省21个地级及以上市中排名第一。

  房价问题是民众关心的热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国家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李汝求表示,地方政府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责无旁贷,惠州将拓宽思路处理好房地产问题。

  李汝求介绍说,“十二五”期间惠州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9919套,其中2011年新建4032套,并把加快保障性住房列入惠民工程。惠州提出,“凡出让10万平方米以上商品房用地时,要行政划拨10%土地,由摘牌开发商代建经适房、廉租房”,同时通过改造旧公房等多种形式,建立起保证土地充足供应的长效机制。

  惠州还计划筹集3.2亿元启动移民安居工程,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同时加快健全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增加公共租赁住房,并逐步扩大公共租赁住房所占比例,解决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和“夹心层”群体的基本住房需求。

  谈及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李汝求表示稳定物价是关键环节之一。李汝求介绍说,2011年惠州将进一步加大生产环节、批发环节、零售环节这三个环节的参与力度,通过补贴等形式进行物价的调控。

  据悉,在零售环节上,惠州市推行平价门店的建设,以引导市场价格惠民生。在市场价格明显上涨或异动时期,平价门店按政府要求稳价销售,发挥平抑市场价格作用;在价格相对平稳时期,以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销售产品,发挥市场价格导向作用。

  李汝求说,在惠州市财政支出方面,将继续实行新增财力的70%用于民生改善的政策,推动民生事业从低标准的普惠型向高标准的福利型升级发展,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同步共进,幸福指数与发展指数同步提升。(完)

(编辑:SN028)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