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月工程副总指挥:中国月球车已到初样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闻育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探月工程专职副总指挥胡浩7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探月工程中将使用的月球车目前研制进展正常,已到初样研制阶段。

  胡浩称,按照中国探月工程设定的“绕、落、回”三阶段目标,将在月球上进行软着陆和巡视勘查,其中巡视勘查就要有月球车。

  胡浩说,月球车已进行到初样研制阶段。他解释说,初样研制阶段,就是按设计方案进行实体化,即把图纸变为实际产品。“目前正在基本按照计划进行。”他同时称,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新的,在研制过程中碰到一些难题,也较正常。

  胡浩否认月球车由清华大学设计的传闻。他说,月球车的设计确实集中了很多方面的力量,包括院校、科研机构等,但因产品须符合空间环境、空间结构等方面要求,最终拿出产品的还应是航天部门。

  胡浩进一步披露,目前已有在月球软着陆后的研究计划。他说,着陆月球后,月球车将对月球的地质结构、地形地貌、环境条件等状况进行研究,为了从事这些方面的研究,也配置了一些探测仪器。(完)

(编辑:SN020)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