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40人中脱颖而出 农民工成副乡长候选人

  ■“杨宗系德昌县茨达乡新胜村村民,今年34岁,是德昌县历史上第一位以农民工身份参加公开选拔并成为副乡长候选人的村民。”

  ■“他最终能否成为副乡长,还要看大陆槽乡即将进行的乡人代会选举。”

  成都商报讯(记者 罗本平)“如果杨宗通过即将进行的大陆槽乡人代会选举,他将成为德昌第一个由农民工身份参加公选并竞选上副乡长的村民。”昨日,德昌县委组织部干部一股股长郑祥兆介绍,经过笔试、面试、民意调查等,该县茨达乡新胜村的村民杨宗从40名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副乡长候选人。

  “3月1日到的大陆槽乡,现在主要以学习为主。”杨宗介绍,此前他就读于位于自贡的四川理工学院(大专),之后到宜宾一单位上班。后来因父亲生病,辞职至成都做库管、销售等工作。“2008年,杨宗回到德昌,一直在德昌及周边打工。去年,了解到德昌县准备从在外务工或返乡创业的人才(包括农民工)中,公开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后,他就报名参加考试。最终,通过资格审查和层层筛选,40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入考试。

  杨宗说,在宜宾、成都打工期间,一直注重收集各种信息,增加了不少个人见识。因为还是副乡长候选人,目前他还没有开展具体的工作。“学习嘛,毕竟此前从未接触过这样的环境。”目前正是种植烤烟的时候,他就和其他人一起协助村民完成烤烟育苗等工作。

  “杨宗系德昌县茨达乡新胜村村民,今年34岁,是德昌县历史上第一位以农民工身份参加公开选拔并成为副乡长候选人的村民。”郑祥兆说,2010年7月,德昌县面向全县非定向公开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后备人选,6名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后备人选中,面向德昌籍在外务工或返乡创业的人才(包括农民工)公开选拔1名。杨宗以农民工身份报名参加考试。在笔试、面试、民意调查、岗位能力锻炼和二次面试中,杨宗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成功晋级副乡长候选人。“他最终能否成为副乡长,还要看大陆槽乡即将进行的乡人代会选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