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两会发言援引数据有误向网友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6:10  南方都市报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崔永元。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崔永元。

  南都讯 特派记者王佳 发自北京 “美国洛杉矶的手机收费标准是9.9美元,包打一年……你要有个合理的理由,让我们知道,在中国打电话就得这么贵”。三天前,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炮轰电信收费,相关语录引发网友关注。

  昨日中午,崔永元发微博向网友致歉,称发言援引的数据有误。

  批垄断言论获网友热捧

  实际上,从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报到那天开始,崔永元就成了媒体追访的对象。小崔也不负众望,敢说且愿意说,每每有精彩观点在会上说,经报道又成为网友追捧的语录。

  3月5日,崔永元又“放炮”了。他在谈论垄断行业时,直言:“我们的话费到底怎么回事?到底哪个该收,哪个不该收?”他说,“美国洛杉矶的手机收费标准是9.9美元,包打一年,你们相信不?其实我挺宽容的,你要有个合理的理由,让我们知道,在中国打电话就得这么贵,我们就认”。这句话被转到微博,旋即收到网友过万条评论,普遍认为小崔说得好。

  知情网友提醒说法有误

  崔永元向南都记者表示,其已就此事在微博上向网友道歉,原因是网友提示他,“美国移动9.99美元/年”的说法有误。他说,“我去美国的时候,我朋友告诉我9块9毛9,你随便打,我就误认为是9块9毛9随便打”。崔说,“其实它是个户的概念,可以同时连两部手机和一部固定电话,里面比较复杂。我已经联系朋友,从美国调完整的资料了,看美国到底怎么收费”。

  崔永元透露,他经过初步调查,现已确定的一个数据是,在美国有一种方式,全年365天、24小时包打国际长途,只需两百多美元。他说,“我之前只是把数据弄错了,观点没有问题”。接着崔永元笑言,“美国还是便宜,中国贵。美国便宜得出奇,中国贵得离谱”。

  紧急查询资料以便向公众解释

  尽管只是数据有误,崔永元说,“我认为这个错误不好,这毕竟是政协会,有信口开河的味道”。在被问及此事是否会影响其未来发言的直率时,崔永元斩钉截铁地说“不会的”。

  “我希望大家理解我,我不是故意编造谎言哗众取宠”。崔永元说,“我起床看到网友的批评后,马上把电话打到美国去了,布置两个朋友在晚上把邮件发给我,让我能给公众一个解释”。

  南都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有网友力挺崔永元,“瑕不掩瑜,小崔歪脸说的都是正理”。

(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崔永元 电信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