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竺: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将推向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3:32  卫生部网站

  “你们的意见我认真记下来了,我们会对这些重要意见进行梳理,认真汲取,特别感谢大家对医改的重视,感谢大家能够非常理性、客观地分析看病难、看病贵问题。”3月7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联组会,就医改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坦诚交流。

  针对委员们关心的公立医疗机构补偿不足问题,陈竺表示,目前国家对公立医疗机构的投入不仅有财政直接拨款,政府引导的资金投入也不能忽视。“比如,今年新农合政府财政补助从每人每年120元增加到200元,增加部分中的2/3实际上能间接转到公立医疗机构。”

  有委员提出当前医生执业环境不佳,陈竺严肃地说:“对于医闹必须坚决打击!但同时,也要认清医患矛盾背后体制机制上的深层次原因。”陈竺表示,两年内,卫生部将把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节机制推向全国。陈竺坦言,希望医务工作者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把医改投入、党中央重视转化为人民群众真正能够享受到的实惠。“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十二五’规划的核心指标中,提出将人均寿命增加1岁,这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对于卫生部门来说,也是神圣、光荣的使命。”(《健康报》3月8日1版)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医患纠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