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海今起可买清明节沪宁沪杭间高铁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2011年铁路春游运输将于3月11日启动,至4月19日结束。由于今年沪宁、沪杭客运均以高铁为主,不少网友担心踏青扫墓之旅会遭遇 “被高铁”。对此,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沪宁、沪杭线上已增加了10余对D字头动车,大多数普速列车也已开放“短途限售”,市民出行除高铁外,还有很多选择。

  清明当天高铁车票开售

  今年铁路春游运输为期40天。期间,上海铁路地区预计发送旅客614.86万人,同比增长3.17%,3月26日、27日以及清明小长假是旅客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段。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布公告,为方便旅客购买清明期间沪宁、沪杭间往返车票,从今天上午8:00起,该局管内各站可提前发售4月2日至4月5日 “G”字头动车车票,其他列车车票预售期不变,仍为11天。

  从3月11日起,春游踏青扫墓客流将陆续启动,其中双休日客流将明显增多,扫墓客流主要集中在苏州、无锡、杭州、宁波等长三角短途方向。

  网友担心出行“被高铁”

  近日,在铁路论坛上,有不少网友发帖咨询:沪宁、沪杭高铁相继开通后,今年上海市民踏青扫墓,会不会只能乘高铁列车?如果想买价格便宜一些的车票,会不会遭遇到“短途限售”?

  网友“叮当”表示,同样是上海到无锡,高铁、动车与普速车的票价分别为61元、39元、20元,如果是举家出游,总花费可能会相差数百元。

  还有网友发帖说,如果清明期间只有高铁售短途票,他准备一路换乘公交车去苏州。 “我住在浦东,可以先乘坐轨交2号线换11号线到安亭,7元;下站到对面坐免费摆渡车—昆山的227路,到花桥公交枢纽站;然后坐昆山101路到长途汽车站,5元;下车后乘坐昆山126路到君子亭西路,3元;接着乘坐苏州106路到湖东新街口,2元;最后换乘苏州2路即可到观前街,2元。 ”该网友说,这样一路换乘公交车去苏州,需3个多小时,但总费用还不到20元,而且沿途都可以刷上海公交卡。

  铁路部门:短途限售已放开

  面对网友“被高铁”的担心,铁路部门表示“完全没必要”。从3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在沪宁、沪杭之间先后增开了11.5对D字头动车,方向遍及苏州、无锡、常州、海宁,时段覆盖早晚高峰。另外,曾在春运期间实行的普速列车“短途限售”措施,3月后也已放宽。目前,市民在很多K、T打头的普速列车上,都能够轻松买到长三角方向的短途车票。 “市民在清明扫墓时,完全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列车。 ”

(编辑:SN00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铁 清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