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工程技术类人才稀缺 多省企业赴津求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7:08   CCTV《第一时间》

  下面来关注各地的招聘信息。每年的3月都是招聘求职高峰期,各类招聘会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一般来说,求职者往 往来自全国各地,而招聘单位则基本上都是以本地为主。不过,在天津举办的一场大型招聘会、环渤海地区人才智力交流洽谈 会上,却多了很多远道赶来的招聘单位。近的有北京、河北的,远的有山西吉林的,他们来招的都是什么人才呢?一起来看一 下。特约记者刘蕊:今天参加招聘会的一共有500多家企业,还有很多有意向的外省市企业由于场地所限没能来到现场,所 以就委托当地的人才服务中心或者是中介机构来组团招聘。

  记者发现,在10余家中介机构中,平均每个代理招聘的展台,带来的职位都有几百人之多。此外,直接到现场来招 聘的外地单位也有很多,这次招聘会提供的16000个职位中,天津以外省市所占比例达到了三分之一,职位总数将近50 0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能要求较高的职位占据了很大比例,工程、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业的人才需求大量增加,在这次招 聘会的现场就来了近100家这样的企业,平均每个企业招聘人数都要达到200-300人,最多的更是超过了400人。 招聘单位负责人:冶金、或者是采矿、石油,机械制造、机械加工类的,相对来说有些专业那边(我们)还是没有或者是少。 招聘单位负责人:我们比较倾向于专业技术方面的人才,尤其是食品方面的

  此外记者发现,由于技术类人才缺口较大,一些外省市企业还想出了借鸡生蛋的办法,通过项目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方 式,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比如河北省唐山市的一家公司,这次就带来了与软件开发相关的项目,寻求拥有相关技术人才的企 业进行合作。招聘单位负责人:但我们还在寻求一些像大型装备制造类的合作,我们想引进一些高端的人才,另外如果有一些 合作的单位,有这合作意向的话我们也可以谈。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