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梅珍代表:建议网络创业纳入到就业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章苒、岳德亮)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梅珍向正在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建议,加大扶持以网络创业促进就业,将网络创业带来的就业纳入就业统计体系内。

  “网络零售的快速发展,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购物的新选择,也为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新的就业平台。”王梅珍代表说,据她了解,仅淘宝网就已创造出超过180万个直接就业机会。

  王梅珍代表建议,网络创业者月收入满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即可认定为就业,这样不仅可以使就业统计更加精确,也使得网络创业者可以享受到各项由自主创业带来的政策优惠(贷款、创业补助、社保补贴、失业保险金等)。

  同时,王梅珍代表还建议,有关部门应积极探索创新的网店营业执照制度。但是与传统营业执照相比,网店营业执照应该在注册资金、经营场所、缴纳费用等方面的要求有所降低。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