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援少将:两岸军人终会受黄埔精神感召走到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20:5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罗援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资料图:罗援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严格 柴燕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本次“两会”提案“两岸军人应齐心合力弘扬黄埔精神”公布后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针对不少网友提出现阶段两岸合作在广州黄埔恢复黄埔军校的建议,罗援少将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候表示,在目前两岸军事互信欠缺的背景下恢复黄埔军校尚不现实,但可以在黄埔精神下开展两岸军人交流互动。

  罗援少将认为黄埔军校是国共合作的产物,除了众所周知的一大批国共将领出自黄埔,周恩来曾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熟悉军史的罗援少将还透露,中共毛泽东主席曾为黄埔军校一期的上海招生委员,中共元老董必武曾任黄埔军校武汉分校校务委员。

  罗援认为黄埔军校并非属于一党一派,正因为国共的合作才使黄埔军校成为世界知名军事院校,“升官发财 行往他处 贪生怕死 勿入斯门”的校训,历练了黄埔“不怕死、不贪财”、“为国、为民”的黄埔精神,成为两岸军人都推崇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此,身为政协委员的罗援提议在目前两岸大交流大合作中“两岸军人应齐心合力弘扬黄埔精神”。

  罗援少将表示在目前两岸军事互信欠缺的背景下恢复黄埔军校尚不现实,但可以循序渐进,在两岸共同推崇的黄埔精神下,两岸军人开展交流互动,如两岸黄埔将领后人已经有了联谊,也可以以黄埔为平台共同修史,共同研讨黄埔精神的内涵和核心价值,在此过程中积累互信,最终促成两岸军人走到一起来。(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