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表建议成立第三方机构解决医患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3: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宗苗淼)3月7日上午,在河北的分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郭淑芹表示,医改是“十二五”期间非常重要的工作,农村应该多种渠道培养让百姓信得过的全科医生,对于越来越多的医疗纠纷,则需要成立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来帮助调解。

  “如果确认就医过程中有问题,需要专业讨论、认定,并有独立的专业机构解决,”郭淑芹代表说,希望有相关政策扶持各地建立第三方调解机构。

  她表示,保定在2010年5月时,由保定市政法委牵头成立了医疗调解处置中心,由公检法司系统抽调专业人员参加。常设机构设立接待室、调查室、听证教室、专家会诊室、流动法庭等,截至目前已经受理了60多起医疗纠纷,解决了稳定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体新说,新医调中心对于解决全市医疗纠纷起了重要作用,它是由保定市财政给拨款的,医院向机构缴纳质保金,备用于解决纠纷必要,为医院调解是免费的。“老百姓也增加了一个申诉的地方,对患者和家属都好,对‘医闹’行为也起到了警戒作用。”郭淑芹代表说,通过试行,确实对解决医患纠纷起到了好作用,希望国家给予政策、制度上的支持。

(编辑:SN005)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医患纠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