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将:中国海军类似亚丁湾护航任务可长期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22:37  中国新闻网
3月9日,全国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谈科技创新能力”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在发布会上介绍,科技的发展支撑军队的建设,类似海军在亚丁湾护航这样的任务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中新社发 史利 摄    3月9日,全国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谈科技创新能力”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在发布会上介绍,科技的发展支撑军队的建设,类似海军在亚丁湾护航这样的任务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海军少将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海军类似亚丁湾护航的任务可以长期坚持下去。

  在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尹卓说,中国海军从亚丁湾护航到已两年多,到目前为止护航3万多艘商船。其中外国商船1400艘。在护航区域内,没有出现过一次被海盗劫持得逞的事件。

  “中国驱赶了很多次的袭击。”尹卓说。而此次撤出中国在利比亚的国民,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已经深入到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着中国国家经济实力的拓展,维护中国国家经济利益的发展是中国军队现在非常重要的牵引之一。尹卓说,这要求中国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护航和护侨、撤侨、保护海外资产的安全。

  此外,尹卓指出,中国国家应急机制发挥得“非常好”,海军派出了应有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尹卓指出,中国在亚丁湾航线上有巨大外贸量,接近1万亿美元的海上物流,此外有中国石油和能源进口50%以上,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是非常主要的。

  尹卓说,4个月时间,中国海军雷达通讯、直升机每天都高航次地飞行和巡逻。中国的装备基本上都经起了考验。

  他说:“有科技支撑中国军队的建设,我们可以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类似这样的任务,如果常态化,我们可以长期坚持下去。”(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