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龙委员建议暂停全运会申办 由京沪等轮流主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02: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赵龙建议,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暂停举行全运会主办地申办,由已具备相应设施条件的京沪粤苏鲁辽六省市轮流主办。

  全运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众多问题此前一度在体育界引起热议。昨天,赵龙委员在政协会议上再度提出改制建议,他表示:“国家发展体育事业的根本目的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在已充分证明我国奥运夺牌能力后,有必要树立奥运战略与民生体育战略并重的体育事业发展新思路。从这个角度分析,全运会体制存在着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一是比赛项目设置的科学性不强。盲目追求对奥运项目的“全覆盖”,与我国竞技体育运动发展特点结合得不紧,缺乏合理性和针对性。二是比赛场馆的“赛后利用率”不高。三是比赛内容的社会公信力不足。一方面全运会成绩是考察各省市体育官员政绩的重要标准,甚至是唯一标准;另一方面高额奖金背后存在着错综复杂的利益链条。赵龙认为,在这样的压力和诱惑下,对全运会成绩的追求存在着“走偏”的危险。

  他建议,暂停全运会主办地申办,避免新的承办城市新建场馆造成闲置和浪费。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申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