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我国最高和最低收入差万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07:41  人民网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健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健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盛卉)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健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十二五”期间要把解决收入分配不均的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刘健代表说,当前收入分配的问题不是分配得少,还是分配得不均,差别太大。我国农村的最低生活保障大约在一千元左右,而国有控股公司的老总收入高达千万,最低收入与最高收入之间差距上万倍,已经超出了社会心理的承受能力。

  刘建代表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加快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逐步扭转收入分配差距扩大的趋势,对于解决当前我国收入分配不均的问题十分及时。

  “收入分配不均引起了社会一部分人的仇富心理,带来社会管理上的一系列难题。”刘健代笔说,要采取税收调解和政策调解双管齐下的办法来解决收入分配不公的问题,维护社会的稳定。

  刘健简介: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