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厉以宁解读中国式小康:百姓安居乐业无后顾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1: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做客强国论坛,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说,您认为“中国式的小康”应该是什么样的标准?

  厉以宁认为,“中国式的小康”最重要的两个标准就是安居和乐业,然后就是是减少后顾之忧。

  首先是安居,厉以宁说,进入小康社会生活质量要改善,要有一个安居的条件,不能没房子住,或者因为房子变成房奴。

  第二是乐业。要解决工作问题,不能整天忙于找工作,提心吊胆的担心物价上涨。

  第三是无后顾之忧。为什么有些人有钱不敢花呢?厉以宁谈到了自己曾经做过的调查,人们担心,孩子上大学的钱不准备,将来怎么办?如果有一天住医院、要开刀,没点钱怎么办?万一将来失业了怎么办?因此,需要增加社会保障的支出,在医疗、卫生、住房、养老、失业救济种种方面加快改善民生,让百姓安居乐业,解除人们的后顾之忧。(王爔旋)

  ■嘉宾简介

  厉以宁,教授、博士生导师 。1951年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系,1955年毕业后留校工作、任教至今。现为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七,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八,九届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