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顶级西湖龙井 每斤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7:35   CCTV《第一时间》

  眼看着天儿一天天暖了,爱喝茶的朋友,相信都在等待着春茶的上市。西湖龙井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记者这几天在 杭州采访中就了解到,今年,西湖龙井将走起奢侈品路线,一斤顶级西湖龙井,能卖到3万元。记者:我现在就在西湖龙井茶 生产基地之一的龙坞村,天气渐渐转热,再过10多天这里的龙井茶就将进入大面积开摘,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茶芽已经露 出了尖尖角。3万元一斤的顶级龙井明前茶可谓是茶叶中的奢侈品,那么,如此昂贵的价格,这些茶叶又是怎么筛选出来的呢 ?

  预售价3万元一斤的西湖龙井顶级明前茶,是杭州一家老牌茶叶生产企业今年首次推出的。预售300斤,共100 0份,每份包装3两,属限量版。这些茶叶都来自杭州的龙坞村、龙井村、杨家坞村。顶级龙井茶的要求相当严格,2万多棵 茶芽才能制作1斤顶级龙井,可谓是一芽一叶。为了增加顶级西湖龙井的“含金量”,首批预售的西湖龙井将经过多道甄选。 首先从茶农收购进现茶之后,根据茶叶的形状、长短以及色泽,挑选出品质划一的茶叶,挑选的比例大致是8∶1,也就是说 8斤左右的特级明前茶中挑选出1斤左右的极品明前茶。杭州市龙井茶产业协会副会长祝百昌:已经预订出去500、600 盒了。记者:差不多一半走量已经走掉了?对,我们这个是有刹车的,不是说要多少卖多少,因为我今年推3万,明年要推4 万的,也是限量版的。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明前西湖龙井头茶的价格会涨这么高,和这几年采茶工的成本等提高有一定原因。此外,龙井茶 古代皇帝御用珍品这个标志也是其身价每年节节攀升的重要因素。杭州市龙井茶产业协会副会长祝百昌:茶叶这个东西实际上 是农副产品,乾隆皇帝封西湖龙井唯有农副产品封为御茶,在国际上比较有名望。再者茶叶的制作工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这 个制作工艺一般地区和国外都是学不好的,唯独有这样的小气候、土壤和制作工艺才能出这样的好茶叶。

  早间小贴士:喝春茶勿“贪新”

  眼看着春茶就要大批上市了,在这里,我们也提醒爱喝茶的朋友,饮春茶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不一定是越新鲜越好 。刚采摘下来不久的茶叶,由于没有经过较长时间的放置,其中所含的多酚类等物质无法得到充分挥发,有可能会引起饮用者 肠胃不适、腹泻等不良反应。新鲜采摘的春茶,大家最好先放置半个月左右再饮用。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