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社部:刚毕业大学生整体工资高于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2: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 首席记者 崔红)针对有关中国刚毕业大学生薪酬不如农民工的言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昨天回应:“刚毕业大学生整体工资水平高于农民工。”

  近年来,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日益突出。与此同时,珠三角和长三角“民工荒”现象,迫使一些企业为农民工提薪。有报道称,不少高校毕业生就业起薪低于农民工。尹蔚民说,根据有关调查,2010年中国农民工工资水平约1670元,而毕业半年之内的大学生平均薪金在2000至2200元。

  他同时强调,不排除个别岗位和个别情况,企业是以岗位定薪金,由于不少技能工人也是农民工,那么他的薪酬水平就会比较高。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工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