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第4次全体会近半委员发言引用民谚顺口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2:29  新京报

  现场

  在昨日的大会上,15位委员进行了发言,其中,近一半委员在阐述自己观点或反映当下现状时引用了民谚、顺口溜等。

  除了获得掌声最多、最热烈的刘光复委员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的发言也让大家印象深刻。

  在谈到中国电影发展的“原创疲软”危机时,王兴东说,中国不缺国际导演和大牌明星、不缺资金、不缺观众,缺乏的是好故事、好人物、好剧本,“忽如一夜春风来,所有经典全重拍,四大名著再翻版,观众又吃回锅菜”。

  这样的发言自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在谈到植树造林周期长、见效慢,短期内形不成直接经济效益时说,农民“辛辛苦苦几十年、中间不见一分钱”,“就业创收没盼头,当年种树没甜头,后续管护没劲头”,由此导致“家中守着金饭碗、远走他乡找活干”。

  卫小春随后用山西太原2009年在阳曲县六固村进行的林木年度直补试点举例。他说,实施直补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年种上树,来年能致富”,农民们既实现了当年收入,也看到了远期收益。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汤旸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委员 民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