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夫人:提建议不受枕边语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2:38  北京晨报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夫人陈云英:提建议不受枕边语影响

  在昨天台湾代表团的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陈云英成了媒体“包围”的对象,原因之一就是她是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副行长林毅夫的夫人。这位似乎被丈夫的光环笼罩的女性特别对媒体表示,“我希望在家是个贤惠的妻子,但是出了门代表自己、行使自己的权利。”

  林毅夫是否留任北大?

  行长期满后再决定

  陈云英先对同样是全国人大代表的丈夫林毅夫因工作原因、连续3年的缺席予以解释:“他之前向全国人大和北京市人大请了假。他出席人大会议,只要一开口讲话,就会代表世界银行,是有角色冲突的。”陈云英告诉记者,明年林毅夫将结束4年的任期。林毅夫很喜欢北京,任满后是否回到北大要等到回京后再决定。

  上会是否替丈夫“带话”?

  不受“枕边细语”影响

  有记者问及陈云英是否会帮林毅夫带来一些议案,陈云英表示没有。“我们每一个代表都行使的是自己的权利,他的选区是北京市,我代表的是4万居住生活在大陆的台胞。”

  “他每天晚上会给我打电话。过妇女节时,我收到很多礼物,还有很多花,我告诉他我过得很开心,他也祝我节日快乐。”

  “我希望在家时我是个贤惠的妻子,但是出了门,我希望代表自己,不希望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受到太多‘枕边细语’的影响。”

  当行长夫人什么感受?

  有机会全面拓展知识

  林毅夫就任世界银行副行长,陈云英笑称对自己最大的影响是“每天要委屈自己给他做晚饭”。陈云英说,自己随丈夫到华盛顿工作,也是给自己机会拓展了专业之外的知识。“世界银行也是知识银行,在世界银行中每天会有关于经济、社会、妇女权益、儿童权益等多方面的报告。”

  陈云英还高兴地说,虽然代表的开会时间很紧张,还要写建议、写议案,但生活也算比较丰富。“前两天我们一起看了《非诚勿扰2》,还能抽空打打桌球。”

  晨报记者 王萍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林毅夫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