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今年CPI有信心控制在4%之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3:40  金羊网-新快报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答记者问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答记者问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今年有基本稳定物价的条件

  今年,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改进了房价统计方式之后,终于摆脱了“被降价”的数据漩涡。这次,众记者问马局长的是通胀预期。他表示有信心将今年的CPI水平控制在4%的通胀目标之内。

  马建堂指出,2011年有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的条件。我国的粮食已经连续7年丰收,粮食储备也超过国际公认的指标。但他也表示,物价上涨压力还是存在的。

  不过,他同时表示,最近国际大宗商品和食品价格上涨较快。所以要通过保障供给、调控市场秩序、稳健的货币政策等方面,来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PI 统计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