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委书记卢展工曾作词《海峡西岸正春风》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4:01  东方今报

  

省委书记卢展工曾作词《海峡西岸正春风》歌曲

  

省委书记卢展工曾作词《海峡西岸正春风》歌曲

  电梯门前,卢展工耐心地回答东方今报记者的问题

  8日晚,歌唱家谭晶在河南代表委员文艺联欢会上演唱时,说“卢书记,咱俩好像没有见过面,但我曾经唱过你的歌(海峡西岸正春风)”。第二天,本报以《我曾经唱过你的歌,卢书记》为题报道了该消息,引起河南代表委员的热议,大家期待着卢书记也为河南写首歌。

  【现场】记者“拦门”采访

  昨天下午3时,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下午5时,会议结束,代表们相继离去。正在现场采访人大代表的东方今报记者,猛然发现省委书记卢展工还坐在会议室一角,身旁坐的是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和市长陈建生。

  约5分钟后,卢展工与赵顷霖、陈建生开完小会,并和二人合影留念。合影后,卢展工书记向会议室门口走来,准备离去。“卢书记,能不能问您个问题?”当省委书记卢展工走到国际会议厅门口时,东方今报记者就赶紧迎上前,准备采访卢书记。

  对于记者的“拦门”采访,卢书记有些意外,不过,他仍笑着和记者打招呼,“还是不说了吧”。

  卢书记边说边往会议室外面走,好不容易“逮”着了卢书记,记者也跟着卢书记走出了会议室。

  【惊喜】书记写《河南人》

  “卢书记,前天晚会上,著名歌唱家谭晶说,她唱过您写的歌?”记者跟着卢书记,说出了采访的问题。

  让记者意外的是,卢书记一听,很爽快地说:“是啊!那都是在福建的事儿啦!”“那是在一次会议上,我做了个讲话,结果呢,他们就拿去谱曲了,然后,谭晶就在农运会上演唱了。”卢书记笑着,透露了事情的原委。

  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列入了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亮点之一。

  当年,卢书记作词的《海峡西岸正春风》唱响八闽大地,那么,卢书记能不能为中原经济区也写首歌呢?

  记者准备问这个话题,结果,刚说出“中原经济区”几个字,卢书记就笑着说:“前天晚上,小香玉唱的那首《河南人》,就是我写的。”

(编辑:SN028)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