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局长:2015年有望开放全国低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2:04  中国新闻网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会后表示,近期将在吉林、广东、黑龙江三省低空开放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湖南、湖北、广西与内蒙东部扩大试点范围,争取到2015年实现全国低空空域的全面开放。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会后表示,近期将在吉林、广东、黑龙江三省低空开放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湖南、湖北、广西与内蒙东部扩大试点范围,争取到2015年实现全国低空空域的全面开放。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石岩)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局长李家祥11日称,将争取在2015年全面开放全国低空。

  李家祥是在当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谈及2011年低空开放的计划,他透露,低空开放的范围将在黑龙江、吉林、广东、海南等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湖北、湖南、广西及内蒙古东部,以后会在此基础上逐年扩大。

  李家祥透露,今后低空空域开放策略将是南北对进,沿着现有试点省份向外延伸。

  但李家祥强调,在全面开放之前,会对低空领域的通用航空器飞行制定严格完备的标准。

  所谓低空开放是指开放3000米以下的低空,留给普通民众使用。

  对于低空开放需要做的前期工作,李家祥介绍,之前的雷达布局主要是针对中高空,有些雷达的性能及布局不适合低空区域。低空飞行中,对于有些散落的遮蔽角、特殊地形,有必要增加新的雷达设备,组建低空雷达网。

  针对如何筹措组建低空雷达网所需资金,李家祥称“这不是问题”,他介绍,目前正按照低空空域开放试点要求,根据航线和通用航空机场布局逐步推进。(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开放 低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