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副部长:脑死亡立法时机未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2: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昨天表示,鉴于目前紧张的医患关系,我国脑死亡立法时机仍未成熟。

  黄洁夫表示,脑死亡是对死亡最科学的认定,全世界已有近90个国家承认脑死亡的鉴定标准。我国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讨论脑死亡的立法,但目前时机仍未成熟,因此仍以心死亡为标准。“我国90%的医生不清楚脑死亡的鉴定标准,普通人对脑死亡认识有误区,将其与器官移植联系在一起,或者认为脑死亡就是植物人、安乐死,因此并不接受这一认定。鉴于当前医患关系紧张的现状,考虑各方面因素,我国目前不宜讨论脑死亡的立法。”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脑死亡 立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