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在日华人教师报平安:一晚余震32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3月12日电 (陈林)日本强震发生后,有亲友在日本工作学习的此间市民非常着急。11日晚间,一位在日工作的河北籍男士,通过新浪博客向家人传递了平安的消息,并称整夜4级以上余震有32回。

  石家庄市的曾女士12日一早告诉中新社记者,11日下午获悉日本发生地震以后,她多次拨打在日本当老师的哥哥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哥哥一家的安危成了全家人最牵挂的事。当晚10点多,她惊喜地看到哥哥在其博客的留言,一家人悬着的心才暂时平静下来。

  “转告父母这里平安!下午日本东北和关东一带发生强烈地震,余震至现在不断。东京电话不通,电车停驶,所有电视台全都是震情的报道。目前水,电,煤气尚正常。4点多将游游(其女儿)从学校接回。网线一度中断,现已接通。勿念!兄21点15分。”

  打开曾女士的“一潭秋水”博客,记者看到,其哥哥12日早上再次通过留言的方式传递平安信息:“余震仍接连不断!从昨晚8点至12日晨5点半,4级以上余震有32回。东京均有感觉,整夜未能安眠。家里订的读卖新闻早报已到,10页均为大地震特别纸面。东京使馆已在收集受灾华人情况,目前我这里一切正常。”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8.8级地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处负责人称,截至当日北京时间22时,尚未接到在日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此外,据河北媒体报道,正在东京都新宿区某大学留学的承德市兴隆县的祁乐也和国内取得了联系。他说,地震发生后,大家都跑到了学校旁边一个空旷的地方,因为手机信号不通,很多人都在排队打投币电话,以了解亲戚朋友的情况。(完)

(编辑:SN01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