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盈江地震灾区仍有1.8万人等待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12: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盈江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继续关注云南盈江"3.10"地震救援工作的最新进展,现在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杨钧天。

  主持人:今天已经是盈江地震的第四天了,当地救援工作进展如何?工作重点又是什么呢?

  记者:云南盈江3·10地震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四天,现在灾区人员的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灾后的重建工作已经进入准备阶段,从昨天开始,当地政府部门主要的任务就是组织排查险情,监测地震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当地会有阵雨天气,容易引发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从10号到今天,盈江已经发生410多次余震,这里也提醒正在灾区的群众,一定要小心防范,同时当地政府部门正在以社区为单位对居民住宅的安全性进行排查,对危房的拆除工作也在进行当中,现在灾区的物资供应没有出现明显的紧张状况,但是当地仍然急需账篷来安置受灾群众。

  根据政府部门提供的最新数字,现在当地已经向提供账篷是5000顶,安置2万2千人,但现在账篷的缺口可能还有大约3500顶,有18000人正在等待着安置,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盈江县收到的社会捐助已经达到110余万元,除了这个物资的支援,心理的干预支援也初步到位,记者昨天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有两位来自北京的心理专家正在为地震的受伤人员和家属进行心理的干预和疏导,同时对当地的医护工作者进行培训,下一步还要把心理干预的范围开展到全县居民。

(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盈江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