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位代表建议放宽法官退休年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2: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古晓宇)在广东省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的分组会议上,钟南山等多位代表针对我国司法界存在的“案多人少”现象,建议放宽法官退休年龄的限制。

  审议中率先提到这一问题的是钟南山院士,他认为,法官的工作是很难通过量化标准进行的,需要积累多年的经验才能更好地做出准确的判断,培养出一个好的法官也非常不容易,因此让法官按照正常的年龄退休,是对人才的极大浪费。他建议,我国可以效仿美国、英国,对法官不设退休年龄的限制,或放宽退休年龄。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