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总理记者见面会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2:5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两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上,温总理妙语连出,以下是总理答记者问时的部分妙语。

  信心就像太阳一样,充满光明和希望。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开场白

  政如农工,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

  ————温家宝谈今后两年任期

  我们是同胞,骨肉之亲,析而不殊。

  ————温家宝谈两岸关系

  我应该像一个战士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到最后一天,做到忧国不谋身,恪尽职守。

  ————温家宝谈任期

  世界上一切事物不会是亘古不变的,如将不尽,与古为新。

  ————温家宝谈改革

  国之命在人心,解决人民的怨气,实现人民的愿望就必须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

  ————温家宝谈改革

  通货膨胀就像一只老虎,如果放出来就很难再关进去。

  ————温家宝谈物价上涨

(编辑:SN020)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