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宝:应认识到中国发展核电的紧迫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7:12  《小康》杂志

  《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记者范颖华摄影报道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在接受《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记者范颖华采访时表示,在国际油价高企,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前提下,“十二五”期间我国仍然应该大力发展核电。现在对发展核电的紧迫性上没有充分认识。

  张国宝表示,美国在上个世纪70、80年代开始发展核电。现在三十年过去了,我国目前在技术上,安全性上已经完全可以超越当时美国发展起步时的水平。中国目前在运行的仅13个反应堆。美国有104个反应堆,法国有58个反应堆。因此,在发展核电等新能源发展等问题要打消顾虑,不能再像小脚老太太那样。

(编辑:SN02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