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力军:去年中国环境保护资金投入超15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2:13  《小康》杂志

  张力军:去年中国环境保护资金投入远远超出15000亿

  中国小康网—新浪网联合报道(求是《小康》杂志社记者张志 实习生包雨朦) 3月12日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环保部就“加强环境保护”答记者问。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表示,我国的环境保护方面资金投入有很大增长,2010年总投入远超原计划的15000亿水平。

  张力军表示,“十一五”我国的环境保护方面确实资金投入有了很大的增长,到2009年我们计算大体上投入是14000多亿,“十一五”规划五年要完成15000亿的投入,2010年的投入数正在统计,我认为会远远高于我们计划的15000亿的水平。张力军称,这个投入包括政府的投入、社会的投入,社会的投入中也包括一些群众组织的投入,对群众组织投入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我们是非常欢迎的。我们认为环保的社会组织在提升公众环境意识,促进公众参与,改善公众环保行为,开展环境维权与法律援助,参与环保政策的制定与实施等方面都发挥过重要的作用。当然我国的环保社会组织与我们国家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的建设和需要相比确实还有很多的不足。正因为如此,环境保护部在近日发布了《关于培育引导环保社会组织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个《意见》对下一步如何发挥、引导、规范环保社会组织的建设和作用都做了详细、明确的规定,具体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讲了,请新闻界的朋友们浏览我们的网站。

(编辑:SN02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