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盈江救灾重点转向灾民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15日电(记者杨跃萍、王研)盈江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工作重点由抢险救援转入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

  目前,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急需安置的12.71万受灾群众基本妥善安置,灾区共设置群众安置点700多个,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来自商务部门的消息说,现灾区已有5家超市恢复营业,生猪日屠宰量已恢复至震前的80%,能够基本满足灾区群众生活需要。目前正值蔗榨季,“3·10”地震造成震中区平原糖厂停产,甘蔗原料积压。为最大限度降低震后损失,当地最大蔗糖生产企业弄璋糖厂开足马力,工人加班加点,日榨量达到4750吨,已接近极限设计生产能力。

  由于今年初至今盈江地震灾区已发生上千次5级以下小震,近日有感余震不断,当地群众纷纷迁至救灾帐篷、简易房住宿,“帐篷生活”会持续一段时间。由于部分群众自己搭建的帐篷密集且零乱,存在安全隐患,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积极帮助群众搭建印有“民政救灾”字样的帐篷,以替换搭建不规范的帐篷。

  据地震部门介绍,盈江这一区域属地震弱活动地区,“3·10”盈江地震属主余震型地震,近期该地区发生较大震级地震可能性不大。但由于灾区部分建筑在“3·10”地震中虽未倒塌但受到“内伤”,在频繁余震冲击下摇摇欲坠,因此目前有关部门一边加紧对受损建筑物进行评估,一边加紧组织救援人员展开排危除险拆迁,按照计划盈江县城的危房拆除工作将于17日前全部完成。15日,盈江地震灾区城建、环卫等部门开始对震毁、拆除的建筑物废墟展开专业清理、搬运,同时对现场实施喷水压尘,对废弃物进行防污染消毒处理,地震废墟将逐步被清除。

  15日,盈江灾区开始实施地震房屋灾害损失评估鉴定工作。据介绍,“3·10”地震共造成全县12个乡镇59个村委会、1个农场受灾,当地抽派干部组成40个工作组,按照每个工作组每天完成50至100户的灾损评估鉴定的速度,将于18日前完成整个评估鉴定工作。另外还有30名专家和乡镇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对县城社区房屋受损情况逐户进行全面排查、评估和鉴定。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结合危房鉴定、灾害普查作出评估报告,并尽快编制灾后重建规划,为恢复重建做好准备。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盈江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