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部分旅行社暂停赴日樱花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3: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每年的3、4月份正是日本樱花盛开之时,也是日本旅游的旺季,但地震和海啸发生后,国内多家旅行社纷纷取消赴日旅游团。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受日本地震影响,目前赴日本的旅游产品已经暂时停售,对于已经售出的产品多数旅行社已经劝退客人并免费为其退款。

  受地震影响的游客按受损天数退费

  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负责人介绍,3月底前对于预订了团队和自由行的游客,主动劝退,费用全额退还。4月30前的产品已关闭无法预订,地震期间在日团队和自由行旅游受影响的游客,按实际受损的天数所占比例退还费用。

  艺龙上线了网上查询预订日本飞国内的单程机票服务,对日本返回中国的机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和服务费。同时艺龙建议已预订25日前去往日本的客人取消行程,无论航空公司或酒店的政策如何,艺龙承诺一律全额退房、退票。

  目前,国旅、中青旅和康辉都已经停售近期去往日本的旅游产品,另外,据春秋国旅介绍,在春秋国旅报名赴日游客计6606人(不含邮轮线)。由于短期内赴日旅游存在较大风险,正在请近期赴日游客办理退团手续,春秋国旅将退还已产生的签证费以外的全额团款。

  邮轮公司退船票等值抵用券

  对于邮轮旅游的处理方案,3月14日出发的邮轮线路,携程共56名游客,15人选择取消,41人最终自愿选择出发。对于取消的游客,携程退签证费用,邮轮公司退船票等值抵用券,预订未来邮轮产品。对于自愿出行的客人,携程均电话或短信通知相关可能风险及赔付条款,携程邮轮大区经理专程到港口再次确认客人知晓相关可能风险及赔付条款。

  4月30日之前的所有邮轮线路,如果游客要求取消,携程以邮轮产品抵用券方式全退(期限暂定为1年),用以未来预订邮轮业务使用。

  目前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仍然坚持邮轮如期出发,对于包括3月19日以后的线路,并不退还游客和旅行社任何费用,正在请旅游局帮助旅行社与邮轮公司协调。

  国家旅游局12日也提醒中国游客近期谨慎赴日,已在日中国游客和旅行社团队要注意安全。有些计划前往的消费者也取消了行程。旅行社方面预计,今年将难现赴日赏樱热潮。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