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发言人称赞成开无烟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2:0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曾佑忠)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日前对本报记者独家回应,表示赞成开无烟两会。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包括上海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卫生局、广东省疾控中心、黑龙江省卫生厅在内的全国308家单位联合发起倡议,从今年起,“两会”应当开成“无烟两会”。

  倡议书中指出,人大、政协汇聚着国之精英,“言为世则,行为世范”,是社会的引导人群。所谓“无烟两会”,即在“两会”期间,一切会议场所、工作场所和其他所有室内场所(包括委员和代表居住的宾馆等生活场所),实现百分之百无烟。

  308家倡议单位表示,希望无烟的“两会”,成为健康中国的新起点。

  赵启正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对这一倡议“当然赞成”。赵启正表示,他自己是无烟主义者,对身边的吸烟者也“非常不满意”。

  记者了解到,包括江西省在内的多个省市今年的“两会”已经开成了无烟两会。

  对全国“两会”何时能无烟,赵启正表示:“明天最好,但不可能这么快。”

  今年1月6日,中国CDC控烟办发布一份名为《控烟与中国未来》的报告,指出我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5年来,履约得分仅为37.3分(满分100)。

  赵启正表示,这肯定会影响我国在公共外交上的形象,“一个国家那么多人吸烟,肯定不好。”

(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无烟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