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山东金乡:地震尚未对我国大蒜出口造成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6:38   CCTV《第一时间》

  日本是我国大蒜的一大出口国。在大地震发生后,大蒜出口的情况有没有影响呢,记者特意来到了我国大蒜出口的集 散地——山东省金乡县,来看报道。

  金乡县宏昌果菜有限公司是金乡大蒜出口日本的最大企业,每年有3500多吨的大蒜出口。在企业的包装车间,记 者看到这里仍是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生产包装一批即将出口日本的优质大蒜。金乡县宏昌果菜有限责任公司贸易部经理 杨慎明:我们现在正在赶制的就是本周六(19号)发往日本的50吨大蒜,客户给我们的要求就是按计划发货。

  杨经理告诉记者,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企业也在担心大蒜出口会受到影响,随即与日本的客商取得了联系。金乡县宏 昌果菜有限责任公司贸易部经理杨慎明:客户给我们的答复是继续发货,基本上没有影响。我们主要是往东京、神户和博多这 三个港口来出,这三个港口受地震的影响很小。

  目前,企业今年出口日本的大蒜订单已经全部排满,按照计划每个周六都会发货。目前,日本地震对金乡大蒜出口还 没有明显影响,金乡大蒜出口企业也做好了各种应对准备。金乡县宏昌果菜有限责任公司贸易部经理杨慎明:如果日本由于地 震需求有所增加的话,我们会尽量调配货源,满足客户的需求。

  数据显示,2010年出口日本的大蒜为10000多吨,占整个金乡对外出口市场份额的5%左右,金乡商务部门 认为,随着日本地震造成影响的不断扩大,对日出口市场形势也不容乐观。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