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大荒绿色农产品与华联超市“农超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6:38   CCTV《第一时间》

  刚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昨天,黑龙江农垦总局、北大荒集团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 ,与中粮集团、中旅集团、北京华联、清华大学等单位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特大 型现代农业企业集团。记者黄程美:黑龙江垦区被称为“中华大粮仓”,是我们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 今天黑龙江垦区在北京签署了14项经济项目合作协议,其中,北大荒集团与北京华联集团达成协议,今后北大荒集团的产品 将整体打包进入北京华联超市。这就意味着,今后消费者在华联超市就可以购买到来自北大荒绿色农产品,比如大米、面粉等 粮油产品。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副局长王有国:华联要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理念,你买他的东西感到新鲜,吃得健康,要达到 它的理念支撑,北大荒是得天独厚的,寒地黑土产的,所以讲得天独厚。北大荒在生产加工方面全国比较强,但在流通环节有 差距,所以我们要找到市场上游刃有余强强联合,所以走到了一起。

  此外,北大荒集团还将与中国旅行社总社签订协议,共同开发北大荒的旅游项目。黑龙江垦区负责人表示,垦区将重 点推进农业、工业、商贸、旅游等领域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特大型现代农业企业集团。黑龙江省农垦 总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凤富:此次重点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垦区建设现代化大农业,打造国际化超大型现代农业企业 集团,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和澎湃动力;也必将为提升各协作单位的品牌优势和竞争优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