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疾控中心:当空气被放射物污染时需进行个人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据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介绍,当空气被放射性物质污染时,就需要采取一些个人防护措施。

  用手帕、毛巾、布料等捂住口鼻可使吸入放射性物质所致剂量减少约90%。体表的防护可用各种日常服装,包括帽子、头巾、雨衣、手套和靴子等。

  对已受到或可疑受到体表放射性污染的人员进行去污,方法简单,只要告诉有关人员用水淋浴,并将受污染的衣服、鞋、帽等脱下存放起来,直到以后有时间再进行监测或处理。要防止将放射性污染扩散到未受到污染的地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辐射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