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盈江小村村组长称地震让全村人更加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22:37  人民网
幸福二社村民小组村民自发地开来自家的小挖机和拖拉机清理路面上的障碍 摄影:张翀 幸福二社村民小组村民自发地开来自家的小挖机和拖拉机清理路面上的障碍 摄影:张翀

  人民网盈江3月16日电(记者康静、张翀、徐元锋)盈江县盈湖社区的幸福二社村民小组自从10日发生地震以来,从早到晚,整个村里都充斥着敲敲打打的声音和小挖机、拖拉机的轰鸣声。

  幸福二社村民小组组长张应全这几天成了一名拆迁指挥者。地震发生后,党员、社干立刻组织了近百名当地村民抢救被埋压者、挖出村民埋在废墟里的财物、清理道路、拆除危房。“我们一共救出了6个人,送去了医院”,回忆起当天的情景,张应全还心有余悸。

  幸福二社在地震中有18间民房成为危房,到15号为止,张应全带领100多名村民拆完15间,张应全预计就在这两天内完成排危工作,下一步将进入恢复重建阶段。

  “我爱人瘫痪了,地震时幸亏我们都跑了出来,他也出来了”,邓彩鲜哭着回忆起那天地震发生时的场景,她说,如果不是张应全他们帮着挖出她家埋压在废墟下的财物,她家就什么都没有了,感激的话语一直挂在嘴边。

  村里的男人进行排危工作,村里的妇女也没闲着。自从10日发生地震以来,村里的妇女自发地做起了一日三餐,每到饭点,当地和附近百名受灾群众就会聚集到幸福二社村民小组用餐,“其中还有不少缅甸籍受灾群众”,张应全介绍。

  这次地震,让全村人更团结了。张应全说:“村民们都自愿开自己家里的车来清理道路、拆除危房,我想给他们油钱,他们说要自己负担,用不了多少钱”。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云南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