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东京返台湾人员近30人辐射检测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8:35  中国新闻网
日本强震造成核电厂辐射外泄,为检测从日本返台旅客辐射值,台“原能会”16日在桃园机场持续对旅客进行辐射测量筛检。图片来源:“中央社”   日本强震造成核电厂辐射外泄,为检测从日本返台旅客辐射值,台“原能会”16日在桃园机场持续对旅客进行辐射测量筛检。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名在日本求学的台湾地区留学生16日搭机返台时,身上穿的牛仔裤被检测出辐射值超出标准,而16日晚间从东京返台的近30名旅客也出现程度不等的超标情形。

  在日本千叶县就学的1名台湾地区留学生16日下午搭乘日本航空班机从东京成田机场抵台时,在位于机场内所设置辐射测量筛检站被检测出身体、衣物、袋子有辐射超量反应,其中牛仔裤因超标被留置,男子最后穿着白色包覆裤离去。

  相同情形也出现在当天晚间两班从成田机场飞抵桃园机场的中华航空班机旅客身上。当旅客通过辐射测量筛检站时,机器出现异常声响,台当局“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人员立刻对旅客进行检测。

  经过当日下午的筛检程序后,当日晚间筛检过程显得更有经验。有些旅客所携带的行李提袋、衣物、帽子被发现有轻微的超量反应,部分旅客在筛检人员以胶带黏除落尘后,发现辐射量已降低到安全范围,最后记载当事人资料后,让旅客顺利出关。

  其中一名女士带着2名小孩从东京返台,被筛检出身上所穿着的衣物、行李中的衣物都有辐射轻微超量的反应,筛检人员叮咛返家后要彻底清洁身体、衣物。

  筛检人员说,原先以为从东京返台旅客所筛检出的辐射量并不严重,但随着16日晚间人数增加,筛检站的人手相对吃紧,总计两班次共近30名旅客辐射有超量情形。

(编辑:SN020)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