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湖南核工业地质局实地检测称长沙辐射水平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1:39  红网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是湖南省放射性检测技术力量最强、设备最齐全的单位,并且拥有中南地区最权威的放射性勘察计量站。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表示,将于18日下午下班之前赶制出宣传手册,免费提供给公众。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是湖南省放射性检测技术力量最强、设备最齐全的单位,并且拥有中南地区最权威的放射性勘察计量站。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表示,将于18日下午下班之前赶制出宣传手册,免费提供给公众。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前坪放射性检测结果为0.15微西弗/小时,换算后此地的辐射量大约为每年1.314毫西弗。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前坪放射性检测结果为0.15微西弗/小时,换算后此地的辐射量大约为每年1.314毫西弗。

韶山路放射性检测结果为0.11微西弗/小时,换算后此地的辐射量大约为每年0.9636毫西弗。 韶山路放射性检测结果为0.11微西弗/小时,换算后此地的辐射量大约为每年0.9636毫西弗。

人民中路放射性检测结果为0.09~0.1微西弗/小时,换算后此地的辐射量大约为每年0.876毫西弗。 人民中路放射性检测结果为0.09~0.1微西弗/小时,换算后此地的辐射量大约为每年0.876毫西弗。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章尧 廖洁)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态近日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甚至远离日本的一些湖南长沙市民也开始担心,日本的核泄露事件是否会影响到长沙?

  3月16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对长沙市多处地点进行放射性检测后发现,长沙市的辐射水平远低于联合国标准,属于正常范围内。

  根据联合国原子辐射效应委员会的数据,每人每年可接受的辐射剂量在2.4个毫西弗(辐射剂量单位,1毫西弗=1000微西弗)。

  16日晚,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核电办主任刘又红用FD3013伽马辐射仪对该局前坪、韶山路、人民中路进行放射性检测的结果分别为0.15微西弗/小时、0.11微西弗/小时、0.09~0.1微西弗/小时。通过计算可得,三个地点的年辐射量大约分别为1.314毫西弗,0.9636毫西弗,和0.876毫西弗。其中,由于该局前坪地面铺设了花岗岩,因而辐射量稍高。

  省核工业地质局将免费发放核知识手册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是湖南省放射性检测技术力量最强、设备最齐全的单位,并且拥有中南地区最权威的放射性勘察计量站。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说,日本核泄漏事件发生后,他发现公众对核辐射十分关注,甚至有恐慌情绪,但了解的信息却并不全面。今天上午,该局针对此次事件召开了专门会议。

  会议通报了日本核泄漏事件发生的原因,并决定将于18日下午下班之前赶制出宣传手册,免费提供给公众。

  陈书山介绍,该手册将包含核电站运行原理、核泄漏的原因、针对核辐射的防护知识等几个方面,为公众全面释疑。

  同时,该局已计划设立湖南省核辐射检测中心和技术指导处,不仅为政府使用核能提供有效信息,及时排忧解难;还将为普通民众提供与核安全相关的服务。

  目前情况下无须服用碘片

  陈书山表示,中国公众尤其是湖南老百姓大可不必为日本此次核泄露事件感到恐慌,“现在刮的是西风,放射物质飘向太平洋而不是中国。即便未来风向有变,如果向我国这个方向转移,中间也要经过一千多公里以上的长途跋涉,放射性物质在空中会被稀释沉降,它的浓度也会大大降低,不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而对一些地区居民抢购含碘制品而导致其脱销的现象,陈书山也认为没有必要,他说,服用稳定碘是减少甲状腺对吸入和食入的放射性碘吸收的一种措施。如果在摄入放射性碘以前4小时内口服稳定碘的话,所提供的防护几乎是完全的;如果在吸入放射性碘的同时服用稳定碘,防护效率约90%。碘片的使用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没有遭遇核辐射的,根本就不需要补碘片。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长沙 辐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