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驻日大使馆组织我国公民撤离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8:01   CCTV《第一时间》

  日本大地震发生以来,我们在日本的同胞是否安全,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从15号起,我国驻日使馆派出多辆大巴 ,赶赴日本多个灾区,接送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协助他们返国。在茨城,昨天,一百多名中国公民乘坐使馆大巴,抵达东京成 田机场,使馆人员为他们逐一登记个人资料,协助他们购买回国的机票。使馆表示,目前已增派航班到东京,让受地震影响的 在日公民能尽快回家。

  16号,在一百多名中国公民从茨城出发前,使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他们逐一登记了姓名和护照号码,还帮助他们 更快买到回国的飞机票。据悉,有些人在凌晨时分就过来等车了。其中不少父母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健康,希望能尽快把孩子送 回国,等待灾情和核电站事故明朗化后,才决定是是否选择重返日本。除了茨城,在宫城、福岛、岩手等主要受灾地区,中国 驻日本大使馆和驻新潟总领事馆,每天也都会安排大巴到指定地点接送中国公民,把他们送往东京或新潟机场。相关资料也都 已刊登使馆的网站上.

  而在东京的成田机场内,可以看到准备离开日本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大部分离开东京的国际航班早已满座。就连办理 登机手续也要排很长的队。很快就能回家了,这让不少在日本留学的大学生都很开心.

  使馆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已经和航空公司联系,每天会增加航班。同时,使馆也会为丢失护照的人,适时办理临时 证件,以便他们能尽快回国。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