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偷工减料 锦湖轮胎酿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4:44   CCTV《第一时间》

  继续关注锦湖轮胎的报道,在3月15号晚上,我们财经频道报道了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在轮胎制造过程中违规 操作,过量掺入返炼胶成分,轮胎安全存在隐患。轮胎的质量不过关,除了可能出现撒气、鼓包等情况,更严重的可能致命。 2009年6月22日,湖南耒阳的周先生开着才买了6天的北京现代悦动上了高速公路,突然车的左后轮爆胎,车子失控了 。这场车祸造成了一死两伤,而爆胎的轮胎正是锦湖轮胎!

  厂家:过量掺入返炼胶只是偶然现象

  锦湖轮胎过量掺入返炼胶的消息,一经我台曝光,立即就引起了热议。我们记者也第一时间赶到了锦湖轮胎天津工厂 ,来听听他们对此有什么回应?

  315晚会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锦湖轮胎天津工厂,锦湖轮胎天津工厂的品质保证部部长尹宗大告诉记者,对 于轮胎的品质工厂有着严格的管理。记者:有没有发现过超出咱们企业标准的这种情况。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部 长尹宗大:通过我们的品质管理员进行日常跟监以后如果发现这种情况我们会把批次保留以后采取措施再进行使用有没有发现 过呢有过这种现象多不多这种频率不是很高

  难道真如尹部长所说这只是偶然现象吗?事实上,记者曾不止一次到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暗访。在暗访的过程中, 记者发现实施并非如尹部长所说的那样。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工人:这个,4366。前面那一块是返炼的对那你这个就是 2:1的比例对你们这应该比例是多少应该是3:1哦应该是三个好的对一个返炼回来的对

  作业标准规定,胎面的原片胶与返炼胶的使用比例是3:1,可实际上却是2:1,返练胶的掺用量这已经明显超出 了公司作业标准规定。这是记者第二次暗访时的情景,返练胶的掺用量依然大大超出公司作业标准。在胎面车间,两盘胶料正 被送进入料口,一盘是编号为1385的原片胶,一盘是编号为4385的返练胶。也就是说,返练胶与原片胶的掺用比例竟 然达到了1:1。而在气密层车间,正在进入入料口的三盘胶料中,就有两盘是编号为3350的返练胶。锦湖轮胎天津有限 公司工人王拍小两片3350都没事没事 第二次暗访中,气密层返练胶的掺用量还是远高于作业标准规定。锦湖轮胎天津 有限公司工人:没事老过来。过来干嘛?看有没有用3350,用多了没事,用少了有人管?真都是什么路子?

  2011年1月1日晚上,记者第三次来到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暗访。这一次,返练胶的实际掺用比例又会是多少 呢?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气密层车间工人:现在是几片原片几片返炼?两个,两个原片一个返炼,两个原片一个返练?(点 头)

  胎面生产中仍然违反作业标准超量掺用返练胶,而此时,气密层生产车间情况又如何呢?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胎面 车间工人:现在是几比几?2:1.两个原片一个返退。

  而在另一个气密层车间,类似的一幕再次上演,一些不合格的半成品被再次使用时,居然不经过返炼,直接被工人加 进入料口。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气密层车间工人:这个不用返炼吗?不用,刚下线没多长时间,不用返炼。

  在记者三次暗访中,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返练胶掺用量,都远远高出公司作业标准。为什么在我们记者明访和暗访 的时候看到的是两套标准看到报道以后我们内部肯定要对于这种现象还要进行一下调查这样的话像您所说的这种回答我们也能 正面回答对消费者带来的这种不安首先表示抱歉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