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国际救援队继续在日工作 重点转向遗体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9:33  中国新闻网
3月15日下午,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岩手县大船渡市受大海啸袭击后的灾区实施搜救。在确认一幢房屋中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之后,一名队员在墙壁上喷涂标识。中新社发 侯宇 摄   3月15日下午,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岩手县大船渡市受大海啸袭击后的灾区实施搜救。在确认一幢房屋中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之后,一名队员在墙壁上喷涂标识。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中国地震局18日消息,中国国际救援队18日继续在日方重型机械的配合下组织搜掘,当天14时46分,日本举行全国默哀仪式,仪式期间暂停所有搜救工作,仪式之后,救援工作重点将开始转入废墟清理和遗体搜寻。

  3月17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市继续组织搜救行动,救援队在日方提供的一台挖掘机的配合下,对第一责任区的重点废墟进行挖掘搜寻。救援队采取机械挖掘和人工搜索与光学生命探测仪探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第一作业点的搜索排查工作,共搬移房屋损毁堆积物600余立方米,同时进行了重点废墟周边现场详细勘察工作。

  17日晚,大船渡市最低气温下降至摄氏零下5度,中国国际救援队在灾区宿营帐蓬里召开会议,传达中国地震局慰问信,要求全体队员加强自身防护,克服低温雨雪、道路湿滑给救援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救援任务。在中国驻日使、领馆的帮助下,日方帮助解决了部分燃油提供问题,救援队开始用自带野用炊具做饭,全体队员吃上了抵达日本后的第一顿热粥。

  此外,根据大船渡市政府通报,截至17日,在大船渡市注册的近百余名中国公民全部安全,无人员伤亡。大船渡市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共死亡216人,失踪191人。(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国际救援队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