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盈江灾区恢复重建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2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3月18日电(记者 杨颖融)记者18日从云南盈江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该县所有乡村的震后评估鉴定工作将于今日全面完成,灾后重建成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据了解,目前盈江县已拆除危房面积31140平方米,清理场地17390平方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生命线工程灾损评估基本完成,社区、农村房屋灾损评估鉴定也已进入尾声。灾区恢复供水97%并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受灾停电用户供电基本解决,农业生产逐步恢复,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有力,灾民情绪稳定。

  经过反复论证,地震中受损开裂的大盈江堤坝应急除险修复方案也已出炉。今日将在现场部署施工,多支施工队同时开展作业,确保在5月20日前完成除险修复工程,安全度汛。

  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德金表示,盈江抗震救灾工作正由应急抢险转入恢复重建。相关部门将结合危房鉴定、灾害普查作出评估报告,尽快编制灾后重建规划,为恢复重建做好准备。农村居民住房或采取统归统建与统归自建相结合的方式,从设计、建材、建设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农村群众住房安全。经过建设,将会有一个更加美丽的新盈江呈现于世人眼前。

  截止17日晚,上级下拨盈江的11810万元抗震救灾资金(中央9500万元,省级2000万元,州级310万元)已全部到位,该县将会根据分配方案尽快发放,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临时住所、生病有药治、学生有学上。(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云南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