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在日本地震重灾区中国公民基本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02:09  新京报
3月17日,首都国际机场,一位老人抱着刚随父母从大阪返回国内的孙子,激动得热泪盈眶。夏天 摄 3月17日,首都国际机场,一位老人抱着刚随父母从大阪返回国内的孙子,激动得热泪盈眶。夏天 摄

  本报讯 (特派日本记者褚朝新 白飞)18日,因身处日本重灾区的中国公民基本撤完,中国驻日大使馆发出关闭集结点的通知,并呼吁来自非重灾区的中国公民应保持理智,冷静判断,尽可能避免盲目向成田机场聚集。

  18日,大使馆发布通知称,根据从日本东北大地震重灾区本着自愿原则撤离中国公民进展情况,决定暂时关闭宫城县仙台市和茨城县集结点。通知称,自3月18日16时起,暂时关闭宫城县仙台市役所前集结点。18时起,暂时关闭茨城CALS国际交流中心集结点。

  大使馆还发布了一则紧急通知称,目前成田机场聚集了较多希望回国的中国公民,但由于运力有限,现阶段大使馆重点协助从重灾区(宫城县、福岛县、茨城县、岩手县)撤离的中国公民回国,呼吁在日国民理解和配合。

  中国驻日本使馆呼吁,希望来自非重灾区的中国公民保持理智,冷静判断,尽可能避免盲目向成田机场聚集。

  另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消息,中国在日旅游团预计将于21日前全部返回。截至3月18日12时,尚有来自北京、辽宁共4个中国旅游团在日,54人。目前,所有人员平安。

  未撤华人避难所里解决温饱

  本报讯 (记者张乐)身边的朋友陆续撤离回国,来自山东的女孩李茹却依然留守在仙台。18日,她向记者介绍了这几天的避难所生活。

  李茹说,她没有离开日本,主要是因为地震没有震坏她的租住屋,现在仙台的水电也基本恢复了供应,她觉得生活还算方便。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有些便利店的货架还是空的,她不得不每天到避难所里吃饭。

  李茹对未来依然乐观。“不过我也会小心核辐射,尽量少出门。每天都会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三大航加大日航线运力

  ●东航

  3月16日至19日,东航增派的大型客机将完成9班新潟至浦东、2班东京至浦东的加班计划。四天内,东航将增加往返飞行22班,预计接回人员3000人。

  ●南航

  3月19日-25日,南航每天定期安排往返东京、新潟加班各4班,全公司每天往返日本的航班总量达到30班,预计提供总座位数近3000个。

  ●国航

  国航也正在安排加大飞往日本地区航班机型。目前国航每天仍有往返30个航班正常运营,能提供座位7000多个。

  本报记者 李媚玲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